築夢 + 踏實

Bose 創立的輝煌 50 年

將出色的意念化為堅持,帶來我們現在的成就。

Bose 的故事

我們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音響產品,而我們真正的熱誠,就是領先同業,為消費者帶來嶄新的音響技術及更好的聲效。我們「一直夢想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事物,並不斷構思實踐的方法。」我們將帶你重溫 Bose 從研發首個消噪耳機,直至最近為長途司機推出革命性座椅懸架系統的 50 年創新歷程。

觀看《天賜 · 天賦》(The Gift),由奧斯卡得主 Morgan Neville(2014 年最佳紀錄片得主:《我就嚟是歌手》(20 Feet from Stardom))執導的影片。

一個品牌的誕生

Bose 的品牌故事由一位對電子產品著迷的小男孩開始,他喜歡拆開各種物件,了解它們如何運作,夢想有一天自己會發明各種產品。

收音機維修服務

年輕的 Amar Bose 在家附近成功創立了他的收音機維修服務生意。Bose 博士曾向訪問主持透露:「我在父親以前銷售進口商品的五金店都擺放招牌。」「招牌寫著『收音機維修』。顧客會將壞的收音機交給五金店,我就會將收音機帶回家維修,並給店主 10% 的回佣。我和父親達成了一個協議,如果我的學習成績保持良好,我每個星期可以只上四天課,他會為我找些藉口,說我頭疼之類,讓我其中一天不用上學。其實老師都知道我為甚麼請病假,我經常在星期五請病假,到了星期一,他們就會問我:『Bose,這個週末修好了多少部收音機?』」

「我發覺我非常鐘情於電子產品。我們沒有足夠的錢買新的玩具火車,我就會買壞了的火車,再把火車修好。這也讓我對維修產品產生濃厚的興趣。」AMAR G. BOSE 博士

關於我們

就讀麻省理工大學的時候,Bose 博士取得了多項專利,但他沒有將專利授權給其它公司,而是決定成立自己的公司。

「Bose 博士有天走來跟我說:『你為何不來我的公司工作呢?』我問:『甚麼公司?你指的是?』然後他說:『嗯,我目前還沒有公司,但我正在計劃成立一間公司。』」

SHERWIN GREENBLATT
第一位 BOSE 的員工
BOSE 總裁,1985 – 2001

公司成立初期

公司漸漸成型的時候,我們經常討論公司的名稱。最終,Bose 博士的麻省理工大學導師 Y. W. Lee 提出了「2+2」方式,他認為:「讓我們想想公司名字想表達出的特點。我們不想公司的名字聯繫到某一種特定的技術或行業,因為我們還未知道日後會做些甚麼生意。公司名稱應該要輕易在各種語言讀出和容易成為商標。最好就是只有一個音節。」大家都笑了,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明顯暗示的公司名稱就是「Bose」。

Bose 的第一位員工為 Bose 博士其中一名學生 — Sherwin Greenblatt。後來他於 1985 至 2001 年成為了公司總裁。Greenblatt 說到:「在最初幾年,Bose 博士依然會在麻省理工學院授課,我們還會合力完成政府合約;直到晚上他才有空外出,繼續我們的『第二更生活』,著手實現一切有關音響的構思。

心理聲學

心理聲學是關於聲音接收的研究學。這是 Bose 創立其音響產品的基礎元素,也是公司成立的主要理念。Bose 博士發現一般音響產品規格只量度裝置如何播放音樂,而沒有考慮用家如何聽音樂。

在麻省理工大學的一節課上,Bose 博士舉出了以下的例子:「你可以把一批工程師聚在一起,要求他們完成降低音效失真的任務,他們會很樂意地花幾年的時間來完成任務。但有一個基本問題尚未解決:他們會否同樣重視音效的聆聽感受?音效的失真可以透過特定指數來量度,也許是無法被聽到的。那麼,如果這些指數是無法被聽到的,到底純粹追求特定的工程目標是否值得呢?」

Bose 首個研發的直接/反射式揚聲器型號是 2201,之後再慢慢改良成著名的 901 揚聲器系統。

選購我們的耳機及揚聲器產品,了解為甚麼 Bose 在過去 50 年都一直是行業翹楚

耳機

> 選購

揚聲器

>選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