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瀏覽全新 BOSE.HK
商店

使用 Amazon Alexa 裝置專用的 Bose 技能 (Skill) 時遇到問題

適用於:

更多...

Alexa 裝置專用的 Bose 技能 (Skill) ,讓您只需向支援 Alexa 的裝置說話,即可在 SoundTouch 系統上播放音樂。Bose 技能 (Skill) 兼容所有 SoundTouch 系統。

備註:Amazon Alexa 並非所有語言及國家/地區均有提供。

如果您在使用 Alexa 執行 SoundTouch 指令時遇到問題:

請嘗試更改指令的用語和說法。Alexa 可以多種方式解讀語句,因此您可嘗試以不同方式說出指令

如果 Alexa 無法找到您的系統:

  • 在不使用 Alexa 的情況下播放該系統的內容(換言之,在適用的系上使用系統按鍵或 SoundTouch 應用程式來播放內容 )。此舉有助重新建立連線
  • 說出:「Alexa, discover my devices」(Alexa,尋找我的裝置),讓 Alexa 搜尋已連線的裝置
  • 重設系統:拔除電源線一分鐘(如使用 SoundTouch Portable,可按住 AUX 按鍵 15 秒重設系統,直至螢幕變成空白)
  • 拔除 Alexa 裝置的電源線一分鐘,以重設裝置

為 SoundTouch 系統設定慣常使用的房間名稱,協助 Alexa 找出房間(使用「Office」(辦公室)、「Bedroom」(睡房)或「Den」(休息室)而非「John's office」(John 的辦公室)、「Bedroom3」(第 3 間睡房)或「ST300 Den」(ST300 休息室)。同樣,設定時請使用慣常使用的名稱(「Master bedroom」(主人睡房)而非「Masterbedroom」)。避免在系統名稱中使用特殊字元或數字

如要更改 SoundTouch 系統的名稱,開啟 SoundTouch 應用程式並選擇 Menu (≡)(選單)> Settings(選設)> Speaker Settings(揚聲器設定)> [系統名稱],然後點按或點擊「Speaker Name」(揚聲器名稱)欄位編輯名稱。

如果您無法控制音樂服務,請確定已進入 Menu(選單)> Settings(設定)> Music & Media(音樂及媒體),將服務加入 Amazon Alexa 應用程式。加入之後,使用您在 SoundTouch 應用程式內向系統提供的名稱,要求 Alexa 播放系統內的服務。例如,您將系統命名為「Kitchen」(廚房)後,說出:「Alexa, play some jazz in the Kitchen.」(Alexa,在廚房播放爵士樂。)

假如音訊停止,然後在 SoundTouch 系統上恢復播放,請確定沒有人正在向 Alexa 說話。如果 Alexa 在自身的揚聲器中播放音樂,在您向 Alexa 說話時,音樂會稍為調低音量。如果 Alexa 正在已連線的 SoundTouch 系統上播放音樂,向 Alexa 說話時,該系統上的音樂便會靜音

請於 Alexa 應用程式中停用 Bose 技能 (Skill),然後再重新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