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瀏覽全新 BOSE.HK
商店

將電視連接至 Wave® 收音機

不同電視品牌的音頻輸出端口並不相同。一些電視擁有超過一排音頻輸出端口,一些卻不設音頻輸出端口。

請注意:大部分電視的音頻連接使用雙 RCA 格式接頭。Wave® 收音機的輔助輸入端口使用一個 1/8 吋立體聲接頭。您需要一個音頻連接器方可將其連接至使用 RCA 格式接頭的電視。這種連接器很常見,可以在大多數電子用品店找到。

請參閱本指引,以了解如何將您的電視連接至 Wave® 收音機。

如您的電視不設音頻輸出端口,您則可將 Wave® 收音機連接至其他音源的音頻輸出端口,例如:DVD 播放器、有線或衛星電視機頂盒等。只有已連接音源才可透過 Wave® 收音機發出聲音

如您的電視設有兩組分別標籤為固定 FIXED(FIX)和可變 VARIABLE(VAR)的音頻輸出端口,請使用固定 FIXED 端口,以發揮最佳聲音效果

如您的電視僅備有可變 VARIABLE(VAR)音頻輸出端口,請將 Wave® 收音機連接於此。然而,您必須關閉電視的內置揚聲器。請參閱下文以了解相關操作指示

設置您的電視,以透過 Wave® 收音機播放音頻

關閉電視的內置揚聲器,方可享受透過 Wave® 收音機播放電視音頻的全部好處。您的電視應該有一個在螢幕顯示的音效選單,提供開關電視內置揚聲器的選項。您的電視音效選單亦應該包括一個選項,可以選擇固定 FIXED 和可變 VARIABLE 音頻輸出。盡可能使用固定 (FIXED) 音頻輸出,以發揮最佳聲效。

以下為在您的電視實施這些變更的常用方法(如需要您的電視品牌的相關指示,請參閱您電視的使用者指引):

在電視上選擇固定 (FIXED) 或可變 (VARIABLE) 音頻輸出。

如您的電視設有標籤著「FIX」或「FIXED」的固定輸出端口,您便不需要作出進一步選擇。如您將系統連接至電視的其他類型輸出端口,請遵從以下步驟,以確保傳送固定電平的訊號至 Wave® 收音機:

使用您的電視遙控,在電視上顯示音效選單。大多數情況下,按下「選單」按鈕和選擇「音效」即可完成

在電視選單上找出「音頻輸出」選項,並選擇「固定」

如選擇「固定」,請關閉電視揚聲器(參閱下列「關閉內置電視揚聲器」部分),退出音效選單,並將電視音量調至最小

如電視不設音頻輸出選項,請關閉電視揚聲器(參閱下列「關閉內置電視揚聲器」部分),退出音效選單,並將電視音量調至最高的 80%

關閉內置電視揚聲器

較新款的電視通常設有設置選單,以關閉內置揚聲器。較舊款的電視則在後方音頻輸出端口附近設有揚聲器開關鍵。

在電視中設置選單中:

使用您的電視遙控,在電視上顯示音效選單。大多數情況下,按下「選單」按鈕和選擇「音效」即可完成

找出「開關揚聲器」選項,選擇「關閉揚聲器」,並退出選單

請注意:如您的電視音效選單不設關閉內置揚聲器的選項,請退出選單,並將電視的音量調至最小

使用揚聲器開關鍵:

如電視後方設有揚聲器開關鍵,請將其調至「關閉」,然後將電視音量調至最高的 80%。